想要表達“我的工作非常忙!”可別說成“my work is very busy!”My work is so busy是錯的!原因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能很忙,只能是人很忙,所以這里的主語一定是和人相關的。那到底應該如何表達我很忙的意思呢?
工作很忙的正確表達: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
最近工作太忙了。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
我整天忙于工作。
“我很忙”怎么用英語表達?
不要總用 busy 了
如果某人以某種特定的方式或語境下說出“I’m busy”,可能外國人覺得這是套路深或不夠真誠,因為他們感受到了某種言不由衷或回避的意味。
為了避免被誤解,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明確性:如果確實很忙,可以具體說明正在做什么或為什么無法做某事
例如:
“I’m busy with a project at work right now.”
我現在正忙于一個工作項目。
禮貌性:即使很忙,也可以保持禮貌和尊重
比如,
“I’m sorry, I’m quite busy at the moment. Could we reschedule?”
對不起,我現在很忙。我們能改期嗎?
英語中也有很多可以用來表達“我很忙”的地道短語,下面我們一起學習幾個:
1be tied up
I’m tied up.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抽不開身)
-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和我們一起吃晚飯怎么樣?
-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
我很想去,但是我抽不開身啊!
2one’s hands are full
My hands are full.
我忙得團團轉。
- Hey ,lunch break, let’s go.
嘿,午休了,一起吃飯去吧。
-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
我很想和你一塊兒去,可是我忙不過來。
3have no time to catch one’s breath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連喘口氣的工夫都沒有。
-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周末過得怎么樣?
-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連喘氣的功夫都沒有。
4be overloaded
I’m overloaded.
我現在超負荷了。
我們都知道網絡不好,正在加載的時候,會顯示loading,那么overload是超負荷的意思。
I’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 I’m overloaded.
我已經連續工作了20個小時,忙的轉圈圈了。
5be up to one’s neck
I’m up to one’s neck.
我忙得不可開交。
I can’t possibly come out tonight, I’m up to my neck in work.
今晚我不可能出來,我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6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I’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Could you call back later?
我現在很忙,你能過會給我打電話嗎?
7a million things
很多很多事情
It’s hard to slow down when you are trying to do a million things.
當你想要干成百上千件事情的時候是很難慢下來的。
哪家英語口語培訓機構好?可能有不少人都關注這個問題,再好的機構如果你不努力也是沒用的。如果您對英語學習感興趣,想要深入學習,可以了解滬江網校精品課程,量身定制高效實用的個性化學習方案,專屬督導全程伴學,掃一掃領200暢學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