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想對別人說,有了消息我會通知你,這句話用英語是這樣說的:I’ll keep you posted. Post是個動詞,原意是寄信告知的意思,用在口語中,表示用最簡單的方法通知你,如口頭打個電話,或QQ留個言什么的。
We’re still working on the budget, will keep you posted soon.
我們還在算預算,會很快告知你的。
I can’t make a decision right now, how about I’ll keep you posted next week.
我現在還決定不了,我下個星期給你答復怎么樣?
I’ll keep you posted as soon as I figure it out.
我一搞明白,就告訴你。
Can you keep me posted about your near future plans?
你能把你近期的計劃告知我嗎?
下面,進入本課正題,學會使用感嘆句。以“What”來引導的感嘆句,其句型結構:What + a/an + 形容詞 + 可數的名詞單數
What + 形容詞 + 可數的名詞復數(不可數名詞)
What a beautiful girl!
多漂亮的女孩啊!
Look at that, what a disgusting man!
看哪,多惡心的男人啊!
What gorgeous flowers!
多美的花啊!
What interesting stories!
多有趣的故事啊!
What terrible memory!
多可怕的回憶!
“What”還有另外一種更簡單的感嘆句:
What + a/an + 可數的名詞單數
What + 不可數的名詞單數(可數名詞復數)
這種感嘆表示“這是怎樣的。。。啊”,具體是好的感嘆還是不好的感嘆呢,要看說話時的語氣及上下文的具體內容:
What a man! 他是一個怎樣的男人啊(可能是個大好人,也可能是個大惡棍)
What a day! 這是怎樣的一天啊(可能這一天太糟糕,或太忙,或其它)
What children! 這是一群什么孩子啊(可能孩子們太調皮,或太可愛等等)